呼叫你~~轉載文章
十一月的第二個禮拜,台北的捷運為了促銷悠遊卡,

舉辦坐到任何地方都十元的活動。

那幾天捷運人山人海,我也湊了熱?,到淡水晃了一圈。

我很想告訴你一個浪漫的故事,

說淡水海邊有個長髮女孩在等我之類的,

但我說不出口。

我在淡水下車,淒美的感覺維持了十分鐘,就打了個噴嚏。

我立刻坐回台北,一路上擠得沒有座位。

重點不是淡水,而是我參與了一個社區活動。

為的不是省幾塊錢,而是與有榮焉。

星期一到五,我們活在自己的世界,

一天可以跟一百個人接觸,但沒有半點互動的感覺。

捷運辦促銷,是社會對你發出的邀請,

你可以高高在上置之不理,

也可以騎著小毛驢去趕集。

人擠人很煩,卻能帶來歸屬感。

我們屬於一個大社區,有時候跟社區的人做同樣事情,

才能感到人類群居的樂趣。

而且所做的事越俗氣,越能體會到人與人之間其實是命運共同體。

我們都有過剩的獨來獨往,顧影自憐。

不夠的是血肉融合、袒裎相見。

捷運促銷、百貨公司周年慶、台北馬拉松賽、侯選人的造勢晚會,

你的社區正不斷地呼叫你,你是否要再度缺席?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aquyzyfvto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