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睡晚起。冬季白天縮短,夜晚增長,應當適當延長睡眠,比其他季節早睡一兩個小時,晚起一兩個小時,尤其是老年人最好等太陽出來再起床。
  二、早飯晚吃,晚飯早吃。冬天起床晚,早飯要順延,讓消化系統有時間休息;晚飯要早吃,尤其是晚上早睡覺的人,而且老年人消化系統功能衰弱,為避免晚上積食,也為了保證良好的睡眠,宜早吃。
  三、早上喝水,晚上喝蜜。早上起來喝杯溫水有助於清理體內毒素,緩解便秘,改善腸胃消化功能;晚上喝蜜幫助消化,有助睡眠,糖尿病患者應慎喝。
  四、晨練晚靜,晚練多動。冬季早晨應堅持太陽出來再鍛煉,身體從睡眠狀態轉換應以早操、太極為主,不做劇烈的運動;晚間人的體力、反應力、適應力達到較好狀態,可以打打球、跑跑步等。(冷中華)  (原標題:冬季養生法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aquyzyfvto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