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朝中社6日報道,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書記局當天發表公告,告誡韓國應立即停止制定“統一憲章”、支持並履行現有的祖國統一三大憲章及《北南共同宣言》。
  公告說,韓國當局日前提出要在明年8月15日光復節發佈制定“統一憲章”,而韓國統一准備委員會也已多次召開討論會,積極推進相關工作。公告呼籲韓方停止制定“統一憲章”,履行已有憲章和綱領。
  公告指出,目前已經存在的祖國統一三大憲章包含反映民族共同意願的祖國統一三大原則、全民族大團結十大綱領及高麗民主聯邦共和國創立方案,同時在北南雙方首腦的推動下簽訂了具有歷史意義的《6·15共同宣言》和《10·4宣言》等統一綱領,這三大憲章和《北南共同宣言》蘊含了順利解決統一問題的最正大光明的原則和方法。據新華社  (原標題:朝鮮告誡韓國停止制定“統一憲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aquyzyfvto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