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9日電 日前,貝萊德(BlackRock)將其位於倫敦的Exchange Tower大樓進行出售,由亞洲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基匯資本(Gaw Capital Partners)及其所帶領的亞洲投資者團接手,總成交價為1.91億英鎊,每平方米約4252英鎊。
  據瞭解,倫敦Exchange Tower大樓由貝萊德歐洲地產第三支基金於2010年購得,樓高為16層,建築總面積達49萬平方英尺(約45,522平方米)。貝萊德在收購大樓後對其公共設施部分進行了全面的翻新,並依占有大樓一半以上面積的主要租戶的要求,協助其完成裝修。大樓的出租率因此由當初收購時的73%提高到98%。此番的交易是貝萊德與基匯資本,在今年4月份改造工程尚未完成前,即已達成協議的遠期合約出售。
  貝萊德英國地產業務總監Chris McCormack對這項交易評論稱:“倫敦高端及非高端地產項目間的跨度,繼續為我們的機構投資者帶來理想收益的機會。我們非常欣喜地看到,在為期四年的投資持有期間,我們不僅完成了最初設定的業務計劃,而且還取得非常優厚的回報。”
  他表示,“我們對大樓設施的升級改造,使該空間與外觀更為現代,從而吸引更多的高端企業入駐,並更吸引像基匯資本這般長期投資者的青睞。”
  貝萊德地產為貝萊德在地產投資方面的專屬團隊,從不同的風險及收益層面開展投資,投資領域涵蓋所有主要的地產項目類型。目前,貝萊德地產為投資者管理的私人及公共地產權益以及債務總價值達到240億美元,在全球11個國家設立了17個辦事處,包括亞太區、歐洲及美國。投資結構涵蓋綜合型基金、聯合投資、合營企業以及定製化的獨立賬戶投資等。
  在此交易中,基匯資本是韓國教師信用合作社(Korean Teachers' Credit Union)及其他投資者的投資顧問,同時也是共同投資人。從2010年至今,這已是基匯資本代表其亞洲客戶在倫敦收購的第五個項目,同時也是第九個獨立賬戶直接投資項目。該公司其他在倫敦的著名收購交易包括:2012年的Vintners’ Place、2013年的勞埃德大廈(Lloyd’s Building)、2013年的位於帕丁頓區的Waterside House(瑪莎百貨總部)。
  基匯資本董事長兼執行合伙人吳繼煒表示:“作為一家活躍在大中華和亞太區房地產市場的企業,基匯資本同時竭誠幫助亞洲投資者在海外地產市場尋求更多的投資機會。倫敦是世界上資本流動性最強的門戶城市之一。當地房地產市場的高投資收益、高質量資產,配合上誘人的長期債務利率使倫敦成為核心地產投資中引人註意的市場。”(中新網房產頻道)  (原標題:基匯資本1.91億英鎊收購倫敦Exchange Tower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aquyzyfvto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