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7日電 據美國之音16日報道,在印度尼西亞,數十位民眾聚集起來抗議一項終止直接選舉地方和地區官員的改革提案。他們認為,這一提案對印尼的民主構成威脅。
  示威者阿尼斯·希達亞16日對聚集在雅加達總統府周圍的抗議人群說,提案對印尼來說是一大倒退。
  她說:“朋友們,我們所期望的是一個民有、民治、民享的民主。如果間接選舉的法案通過,我們可以預見,民主就只是黨的民主。因此,朋友們,這項法案對民主是一個威脅。”
  萬隆市和三寶壟市等地16日也發生了針對該法案的抗議活動。目前沒有暴力或與抗議集會有關的抓捕事件的報道。
  如果選舉改革提案下周通過,那麼省長、市長及其他行政區和城市官員將不再由民眾直接選舉產生,而由省議會議員選舉產生。這將徹底推翻在蘇哈托長期獨裁統治後進行的改革。  (原標題:印尼多地民眾舉行示威活動 抗議地方選舉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aquyzyfvto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