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15日訊 據中新網報道,第三屆“武夷山·阿裡山”海峽兩岸腳鬥士大賽日前落下帷幕。福建代表隊包攬團體賽、個人輕量級、個人重量級全部三項冠軍,臺灣嘉義隊獲得團體賽亞軍。
  此次大賽吸引了來自海峽兩岸近百名運動員、教練員及裁判員參加。其中,臺灣地區的代表隊來自臺灣的臺中和嘉義等地。
  腳鬥士運動是大陸第一個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民族競技體育項目,已在全球116個國家及地區進行了商標及知識產權的註冊,其作為民間體育的獨特紐帶,在推動兩岸交流合作上發揮作用獲得多方肯定。
  臺灣腳鬥士協會秘書長陳竟明表示,希望兩岸在教育普及,活動的推廣,競技提升各個方面進行深度、全面合作,把腳鬥士運動這樣一個由富於中國文化意涵的民俗體育,推向競技體育,邁向世界的舞臺。
  全國腳鬥士大賽推廣委員會秘書長吳彥達透露,“腳鬥士”運動正在快速市場化、職業化,正在籌備中的兩岸職業俱樂部聯賽即將開展,一個以“體育改變中國”為主題的高峰論壇也將在下半年舉行。
  本次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全國腳鬥士大賽推廣委員會作為指導單位,福建省體育局、武夷山市政府主辦,福建省體育局社會指導中心、南平市體育局、武夷山市文化體育新聞出版局承辦。 (林春茵 趙步雲 付振強)責任編輯:林靖東  (原標題:第三屆海峽兩岸腳鬥士大賽閉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aquyzyfvto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