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代號為“瀚海風暴1號”,共400名警力參戰,演練歷時3天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全省公安特警代號“瀚海風暴1號”演練行動昨日開始 B13
  全省公安特警代號“瀚海風暴1號”演練行動昨日開始 B13
  警方荷槍實彈巡邏廟會 本報記者 王強 攝
  B02版
    本報訊(記者 閆碩 通訊員 李吉勝) “我宣佈,全省公安特警代號‘瀚海風暴1號’演練行動正式開始!”昨日6時,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劉培柱下達行動命令,全省公安特警跨區域拉動演練開始,省公安廳和各市州、長白山、梅河口市、公主嶺市公安局共400名參戰警力向指定地點機動集結。
    本次演練歷時3天,是根據公安部統一部署,經廳黨委研究決定,組織省市縣三級公安特警參加的綜合性演練,是迄今為止參戰警力最多、攜帶裝備和演練科目最全、拉動距離最遠的跨區域演練。
    劉培柱在講話中指出,公安特警自組建以來,一直是公安機關反恐防暴的拳頭、維穩處突的盾牌、應急搶險的尖兵。這次拉動演練,就是要進一步錘煉公安特警勇往直前、驍勇善戰、攻堅克難的素質,進一步提升公安特警克敵制勝、服務大局、守護平安的能力水平。
  ■相關新聞
  昨日,50名特警荷槍實彈巡邏北山廟會
    本報吉林訊(記者 李洋)昨日,吉林市北山本年度最後一個廟會,當天共有大約8萬名游客上山游覽。警方投入警力1560名,第一次出現荷槍實彈巡邏的情況。
    據瞭解,當天安保警戒情況有所升級。吉林市投入1560名警力,現場設立安全保衛工作指揮部,由吉林市公安局黨組副書記、常務副局長於偉擔任總指揮。
    為確保廟會安全,江城警方及城管等部門提前一天即對北山風景區所有場所進行了拉網式排查,對占道商販進行清理。使用液化氣罐等明火裝置的均被取締。24小時實施監控,防止出現意外事故。
    另外,此次吉林市公安局出動了荷槍實彈的特警50名,配備新式手槍、自動步槍等新式裝備,實時戒備。
    當天,出現在北山廟會的,還有一批疑似有組織的乞討人員。這些乞討人員“占據”交通要道,從正門上山,每隔10餘米就可以看到身體殘疾的乞討人員,他們散佈在道路中央,阻礙交通,一度造成堵塞。
    為了確保游人安全及乞討者安全,指揮部聯合民政部門,將這些乞討者統一清理、安排至吉林市流浪乞討人員專用車上。
    “此次行動中,警方共清理殘疾乞討人員23人。其中疑似非法組織者5人。經審查,已經確定其中2人非法組織者身份,並對其實施治安拘留。”據吉林市公安局新聞發言人、指揮中心副指揮李德彥介紹,這些乞討人員有的來自梅河口,有的來自山東、河南等地,可能屬於有組織、帶有營業性質的專業乞討隊伍,目前警方正在對此展開調查。
  (原標題:全省特警跨區域拉動演練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aquyzyfvto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