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莫斯科4月7日電 基輔、頓涅茨克消息:烏克蘭東南部頓涅茨克州7日爆發民眾集會,部分議員成立“頓涅茨克人民委員會”並宣佈組建“頓涅茨克獨立共和國”,要求從俄羅斯引入維和部隊並擬於5月11日前就加入俄聯邦舉行公投。
  據俄塔社報道,頓涅茨克州議員已在州議會會議上宣讀了組建“頓涅茨克獨立共和國”的決定,報道援引“頓涅茨克人民委員會”公佈這一決定文件稱,“鑒於基輔政權採取的侵犯行為,頓涅茨克向俄聯邦總統提交引入臨時維和部隊的要求,以保障本地區居民的安全”。俄羅斯媒體當天公佈了頓涅茨克地區大規模民眾集會的圖像及視頻資料。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7日證實了上述有關組建“頓涅茨克獨立共和國”的決定文件,文件稱,“將基於國際法及平等、互惠、互利關係而組建共和國,共和國邊界內的領土不可分割,不可侵犯”,烏通社並援引當地親俄組織的話說,擬在5月11日前就加入俄聯邦舉行公投。俄塔社稱,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州及盧甘斯克州兩地亦贊同此公投日期。
  代行總統職責的烏克蘭議長圖爾奇諾夫當天就東部各州局勢發表聲明稱,不允許克裡米亞的事件在烏克蘭東部重演,要求捍衛東部國境及領土完整。
  截至發稿時,俄聯邦總統新聞局及俄外交部尚未就此作出正式回應。
  頓涅茨克州位於烏克蘭東南部,南臨亞速海,是烏克蘭重要的工業及經濟地帶,重工業為主,煤炭、鋼鐵產量居全國首位,機械製造(採礦、冶金設備)、化工(化肥、焦炭化學)發達。該州人口約470萬,是烏人口最密集地區,城市人口占九成,首府頓涅茨克市。(完)
(原標題:烏克蘭頓涅茨克親俄者宣佈“獨立擬公投入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aquyzyfvto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