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14日電 據美國媒體14日報道,美國高級官員表示,烏克蘭臨時政府已經要求華盛頓向烏克蘭軍隊提供武器、彈葯和情報支持,但美國拒絕在眼下向烏克蘭提供殺傷性物資援助,擔心美俄關係會因此進一步固態硬碟緊張。
  據報道,烏克蘭政府向美國提出了一份詳細的援助請求,請求五角大樓提供武器、彈葯、通訊設備、情報支持、飛機燃料、夜視鏡花店以及其他裝備。
  美國方面13日說,五角大樓目前僅同意向烏克蘭提供美軍軍糧。軍糧房屋出租也是烏克蘭請求提供的物資之一。官員們說,軍糧可以在數日內開始發貨。
  五角大樓說,上周美國國防部關鍵字行銷長哈格爾與烏克蘭代理國防部長Ihor Tenyukh通話,Tenyukh請求美國就人道主義援助和賑災事宜提供技術建議。哈格爾對Tenyukh說,烏克蘭的任何援助請求美國都會加以考慮。
  美國婚禮顧問課程一名高級官員說,在通過電話之後,烏克蘭政府提交了一份詳細的軍事援助請求書,其中包括大量的武器和彈葯。
  這名美國高級官員說,美方眼下不考慮提供殺傷性物資援助。他同時說,事實上,美國已經清楚向他們表明,他們需要把目光集中到經濟援助上來。
  但該官員同時,五角大樓沒有排除未來向烏克蘭提供殺傷性物資援助的可能性。他補充說,美方並沒有對一切可能說不。
  報道指出,從美國的反應可以看出,在烏克蘭同俄羅斯軍隊對峙期間,五角大樓不願讓外界認為美國在直接支持烏克蘭軍隊。美國既希望表達對烏克蘭臨時政府領導人的支持,但又不想與俄羅斯更加敵對,同時也不願烏克蘭軍方因美國的行動而變得大膽,採取可能引發更直接衝突的行動。  (原標題:美國擔心美俄關係更緊張 拒絕向烏提供武器援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aquyzyfvto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