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月21日電伊斯蘭堡消息:巴基斯坦軍方當地時間21日凌晨空襲了位於北瓦濟裡斯坦地區的台南餐飲設備塔利班武裝組織的據點,造成至少24人喪生,15人受傷。這是自2007年以來巴軍方首次在這一地區實施空襲。
  據巴“黎明新聞網”報道,巴空軍當天出動了多架戰鬥機和武裝直升機,空襲了北瓦濟裡斯坦地區的米爾阿裡。有當地民眾稱,軍方在空襲前並未發出任何警告。巴基斯坦塔利班的發言人稱,當天的空襲造成竹北房屋包括平民在內的27人喪生,多人受傷。空襲還造成數間房屋倒塌。
  該媒體援引一名不具名的巴軍方人士的話稱,“此次空襲並不是事先計劃好的。戰鬥機是在接到命令後緊急起飛的”。這名軍官表示,襲擊的目標只針對武裝分子台灣褐藻醣膠藏匿的據點。
  截至目前,巴軍方尚未對外公佈空襲是否造成平民室內設計傷亡。
  據路透社報道,由於當地實施宵禁,許多傷者不能及時轉移到附近醫院接受治療,死亡化療飲食原則人數可能會進一步上升。
  21日空襲在當地引發恐慌。許多人擔心巴軍方的空襲不會就此停止,於是紛紛逃離家園。當地村民扎曼說:“空襲發生時,我們正在睡覺。聽到爆炸聲,我們趕緊拉著孩子向屋子外面跑。我們只能到安全的地方躲躲。”
  北瓦濟裡斯坦地區位於巴基斯坦與阿富汗交界,塔利班組織活動頻繁。此前,該地曾多次遭到美軍空襲。
  近期,塔利班襲擊了巴境內的多處檢查站和軍方車隊,造成至少20名士兵遇難、30人受傷。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還因此取消了出席達沃斯論壇的行程。英國《每日電訊報》稱,由於國內安全形勢惡化,謝里夫近期遭到多方質疑。此次空襲可能是巴官方決心嚴厲打擊巴塔組織的開端。(完)  (原標題:巴基斯坦軍方7年來首次空襲塔利班據點 致40人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aquyzyfvto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