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北京消息:五糧液集團340輛公務車要拍賣!截至昨晚7時30分,已有近1000人報名參與競買。五糧液集團公關部相關負責人餘溢表示,這340輛公務車只是第一批,第二批拍賣車輛正在統計中,預計2月份將完成全部公務車拍賣。
  五糧液集團日前委托四川省天意拍賣有限公司發佈公告,將拍賣名下包括五糧液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唐橋座駕在內的340輛公務車。五糧液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唐伯超表示,五糧液集團是中國白酒企業擁有公務車最多的企業,此次公務車改革,每年能為五糧液集團節省1000多萬元的開支。
  目前,已有近1000人報名參與競買。餘溢表示,此次公務車拍賣將全權委托拍賣公司,內部員工沒有優先購買權。
  【背景解讀】
  公務車每年開支超2000億元
  有專家表示,2014年中國或將迎來一輪“公車拍賣潮”,大型國企將成為公務車改革的先鋒。根據初步統計,全國公車約有200萬台,每台公車每年的使用費用約為10萬至15萬元,這也意味著公務車每年的開支超過2000億元。
  據北京晨報
  (原標題:五糧液集團拍賣340輛公務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aquyzyfvto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