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由成都市文明辦主辦,成都志願者全媒體平臺、都江堰文明辦承辦的保護山川河流“綠色水岸·清流萬家”生態環境保護志願者服務活動繼續進行。數十名志願者沿都江堰徒步行走,通過向兩岸商家宣傳環保、回收廢棄京站美食物、發放張貼環保掛歷等方式,號召更多人選擇綠色生活方式,保護生態環境,呵護成都的水源地。
  走進商鋪
  講解咋保護山膠原蛋白川河流
  不要向水體排放廢水,傾倒生產生活的廢渣;節省使用自然資源及能源;合理回收利用可回收廢品……昨日上午10點,數十名志願者分成兩個小分隊,從走馬河南找房子橋廣場出發,沿河兩岸開始徒步前行,挨家挨戶向兩岸商家宣傳環保知識。
  “河流是肯定要保護的啊!”在南橋新堰坎開浴足店的何阿姨,關鍵字行銷認真地聽著志願者講解環保知識,由衷地點著頭表示贊同,“我在這裡16年了,垃圾從來都是扔到附近垃圾桶里,從來不敢亂丟。”剛買完菜回來的王大爺,看到志願者到來,連忙靠了過來,“給我點環保宣傳資料,回去認真學習一下。”
  在近兩個小時的網站優化活動中,志願者挨家挨戶走進商鋪宣傳環保,發放環保資料,同時,還對一些商家不知如何處理的廢棄電池、過期藥物等廢棄物進行了回收。
  一舉兩得
  環保掛歷受追捧
  昨日的活動中,志願者向商家發放了事先設計的2014年的掛歷,並幫他們張貼了200多張。這些掛歷上印有今年陸續開展的各種保護山川河流活動的畫面,同時還宣講一些環保小常識,讓大家在平時看日曆的同時,就能學到環保知識。
  “哎呀,再給我一張掛歷嘛!”上午11點,一名繫著圍腰的大媽,急匆匆地追上志願者,喘著粗氣說道。原來,志願者剛纔在她的一家商鋪張貼了一張環保掛歷,她想再要一張,貼到她的另一個商鋪去。“‘保護山川河流,我們一起行動’,這幾個字一目瞭然,掛在鋪子里,能提醒客人愛護環境,提高環保意識!”王大媽說, 之所以有那麼多游客喜歡都江堰,就是因為都江堰的環境好,作為受益者的商家,更是應該站出來為宣傳環保儘力。
  志願者當老師
  給餐館員工上環保課
  “宣傳環保啊?!我們正需要呢,來來,正好給大家講講!”在新堰坎一家中餐館內,志願者進去宣傳環保時,正遇上10多名員工在接受培訓,負責培訓業務的領隊趕緊“讓位”,請志願者來為員工們講解環保知識。
  該餐館工作人員劉美宏告訴記者,因餐館緊鄰走馬河,他們在平時對員工的培訓中,都會穿插講一些環保常識,不過比不上這些志願者們講得那麼專業。
  “鐵桿”志願者組團來“護水”
  在今年的20餘次保護水源地誌願服務活動中,常有四川農業大學志願者許彪的身影。在昨日的活動中,他再次帶頭,還組織20餘名志願者來“扎起”。
  “每次活動結束後,看到活動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心中充滿了成就感。”許彪說,“其實現在人們還是很註重生活質量,尤其是關心自己衣、食、住、行的環保問題,很多市民在聽到宣傳後自覺地就會加入到環境保護的隊伍中來。”許彪認為擔任環保志願者條件並不苛刻,只要具有較高的服務意識和團隊協作精神,能吃苦耐勞就行。
  成都晚報記者 易啟明 何亞男 實習生 陳建 攝影 呂國應  (原標題:帶上宣傳掛歷沿河走 再來一場“環保脫口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aquyzyfvto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