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11日航拍的被颱風“海燕”摧毀的菲律賓中部城市塔克洛班。新華社發新華社馬尼拉11月11日電菲律賓國家減災委員會11日晚宣佈,截至目前,颱風“海燕”已造成該國至少1774人死亡,另有82人失蹤和2487人受傷。總統阿基諾三世當晚宣佈國家進入災難狀態。減災委發言人巴利多表示,在已經確定的這些死者中,有1660人來自受災最嚴重的東米沙鄢地區。該機構目前仍在等待各地繼續上報人員傷亡情況,預計因災死傷人數還會增加。此前有菲律賓地方官員說颱風“海燕”估計已造成上萬人死亡,減災委表示暫時無法確認這關鍵字廣告一數字。鑒於災情嚴重,阿基諾當晚在進行全國電視講話時宣佈菲律賓進入國家災難狀態,以加快災區的營救、援助和重建等多項工作的進度。他還表示,將通過價格管控來維持災區生活必需品和一些重要商品的價格穩定,防止有人囤積居奇。阿基諾說,當前菲政府還可以動用187億比索(約合4.32億美元)的救災基金用於災後重建工作。他還批准額外撥款11億比索(約合2500萬美元)用來救災。由於部分重災區的交通、通訊和電力供應中斷,救災工作遇到很大阻力,不少地方因此陷入一片混亂。重災區東薩馬省和萊特省一些災區出現災民大規模哄搶食物現象。國際社會近日紛紛向菲律賓伸出援手。20多個國家或地區已經或承諾向菲提供現金、物資和人員等多方面援助。此外,聯合國、歐盟和世界銀行等國際組織也承諾向菲提供不同形式的援助。中國駐菲大使館發言人張華11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目前使館尚未收到有關中國公民傷亡的報告。針對國內一些民眾報稱與在菲親友失去聯繫的個案,使館經與宿務總領館、菲有關部門及當地華人團體溝通,努力核實尋找,已與當事人取得了聯繫,並準備隨時為中國公民提供協助。另據報道,越南國家搜索和救援委員會11日說,颱風“海燕”在越南已造成至少13人死亡、81人受傷。  (原標題:“海燕”致菲1774人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aquyzyfvto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